德阳41名援鄂医护人员获赠《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定制邮折

2020-07-20 11:2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7月20日上午,德阳举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特别发行邮票纪念邮折捐赠仪式,向支援湖北的41名德阳医务人员捐赠纪念邮折和个人抗疫纪念张。捐赠医务工作者的定制邮折包含大版票、首日封,每个邮折都是唯一编码,捐赠给援鄂医护人员邮折中还含有特制的个人抗疫纪念张,具有特殊纪念意义。

疫情防控期间,德阳市共有三批、41名医护人员援助湖北,带着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带着医护人员“不畏艰险、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带着灾区人民“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感激之情,离开家庭、放下亲情,主动请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奔赴湖北。诠释了不忘初心的医者仁心,展现了抗击疫情的精湛医术,更展示了德阳人民顾全大局、听党号召的伟大品格。

2020年5月11日发行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该邮票一套两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邮票面值2.4元,计划发行数量1450万套。邮票设计采用连票形式,以“众”字将两枚邮票紧密连接,在印制工艺上首次采用了“心形”异形齿孔,强化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寓意,也表达了前方后方心连心、共同抗疫的坚定信念。该套邮票以平面设计语言,充分展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人民警察、科研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快递小哥、新闻工作者等各行各业参与抗疫的感人形象;充分展现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凝聚起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充分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和衷共济,铸就起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精神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