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贷款和补贴500余万元 广汉真抓实干助力大学生自主创业

2020-07-14 15:5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继红 记者 薛伟光)“这些资金无异于雪中送炭啊!”这段时间,在德阳广汉市南丰镇一家快递服务站,负责人靳能政和员工们每天都忙着给市民取寄包裹。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物流业逐渐恢复正常,靳能政的快递服务站一度面临缺人、资金少、部分客户流失等问题。广汉市人社局及时向他伸出了援手,在核实实际情况后,按照相关政策为他提供了15万元的大学生创业贷款。拿到贷款后的靳能政干劲十足,不到一周时间不仅顺利复工复产,还扩大了运营规模,增招了员工。

保就业,就是保基本、保民生!广汉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通过“创业贷”等措施解决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资金问题,让大学生就业更有底气。今年以来,广汉市共为53名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发放创业补贴、场租补贴、吸纳就业奖励、创业担保贷款等511.4万元,带动180余人就业。

据了解,高校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在广汉领办创业实体,可按规定申请额度不超过15万元的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的创业担保贷款,并按现行政策规定享受财政贴息。此外,为鼓励大学生创业,广汉还出台创业补贴、创业场租补贴、创业吸纳就业奖励等相关政策,并对其进行全面摸底,通过上门讲解、指导服务等措施精准服务,降低大学生创业风险。

广汉市的大学生创业者邱雪霏经营着一家智能家居店,在疫情期间也面临各种经营困难。广汉市人社局在了解到邱雪霏得困难后,主动上门为其服务,并提供了1万元的大学生创业补贴和创业场租补贴等。

“自主创业最高可贷15万元,自主创业最高可领1万元创业补贴。”广汉市人社局就业失业登记股股长黄志宇说,“截至目前,我们已对广汉市22名大学生和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创业补贴一共发放了15.4万元。通过我们就业创业的政策,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就近就地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广汉经济更加繁荣发展。”

广汉的“大学生创业经济”正在日益壮大,成为新时代的“硬核青年”,也为广汉的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另据悉,为方便省外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广汉市人社局已在广汉220个“为村”手机公众号首页、微新广汉首页“便民服务”栏设置了“人社服务”专栏,链接了德阳信息系统,毕业生可在手机上实现网络报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