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 德阳什邡民警河边摆地摊“推销”禁毒知识

2020-06-18 14:4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这边地摊上在卖啥子?围这么多人,走我们去看一看?”“咋个摊位上还有警察喃?”......6月17日晚上,德阳市什邡禁毒大队的民警们摇身一变“地摊老板”,带着禁毒知识手册和公安评价宣传扇在什邡市筏子河边开始了当天的“推销”。

当前,地摊经济大火,越来越多的人涌入夜市,摆起了地摊。什邡也不例外,目前什邡城区筏子河边一侧已经成了什邡第二夜市,“全员摆摊”令筏子河边多了一丝生机活力和烟火气息。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如何别开生面开展宣传,提高宣传效果?什邡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的民警们早早开始谋划。“既然摆摊经营人人可以参与,筏子河边有时间的限制,那我们下班了去摆摊,‘推销’禁毒知识,大家看行不行?”宣传提议一提出就得到大家的认可,禁毒大队负责人立即向分管局领导汇报,得到肯定批复后,民警们便开始计划如何进驻夜市大展身手。

不卖小吃,没有特产和游戏玩具,什邡禁毒大队民警们的摊位主推禁毒宣传资料和展品。“跳跳糖”、“K粉”、像奶茶一般的“阿拉伯茶”、五颜六色的麻古......吸引了首批前来看闹热的市民。民警当即上前讲解展示的毒品,并向市民发放禁毒知识手册和公安评价宣传扇。随着民警卖力的“推销”,禁毒宣传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围观的市民,大家认真聆听民警的介绍,并纷纷拿出手机对各式毒品拍照,表示要回去给家里人宣传,识别毒品,引导家人树立“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禁毒意识。

不到一小时,什邡禁毒大队民警的摊位就先后迎来了500余名“顾客”,现场准备的禁毒宣传资料和公安评价宣传扇也被市民一抢而空。此次地摊宣传活动得到了现场群众和周围商贩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称赞:“既贴近群众又接地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