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大爱! 德阳首个县区固定献血屋投入使用

2020-06-12 11:1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在“世界献血者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无偿献血精神,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定期无偿献血。6月12日上午,德阳市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暨爱心献血屋启用仪式在中江举行。启用仪式上,德阳市副市长何苹还向广大市民朋友发起号召,倡议大家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捐一份献血、献一片爱心、尽一份责任、得一份保障。

活动现场,到场市县领导在德阳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与带领下,参观了爱心献血屋。何苹看望慰问了正在献血的献血者并为他们送上鲜花。参观完献血屋,何苹还挽袖献血,体验了全新的献血环境。

德阳连续12年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表彰,千人口献血率达10‰,增长量位于全省前列,安全、足量保障了德阳市各级医疗机构的临床抢救和医疗用血。疫情防控期间,在满足德阳市医疗救治用血需要的同时,德阳还先后两次向湖北疫区提供了20.6万毫升血液支援,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了应有贡献。

“献血屋启用后,每周三前来献血的时间比以前献血车的时间更延长了、环境也更舒适了。”在听到中江献血屋将在6月12日启用后,中江市民石磊和朋友今天一大早就来到献血屋准备打卡献血。

中江爱心献血屋的建成启用,填补了德阳市各县(市、区)没有固定献血屋的空白,这也是德阳建成投入使用的第二个爱心献血屋。标志着德阳市的无偿献血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下一步,德阳将在罗江和旌阳区万达广场相继落成两个献血屋,进一步优化德阳市血液采集网点,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城乡的采血点(站)服务体系,提升德阳市采血服务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