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一别墅区业主私自违建80平米 城管督促拆除

2020-05-19 10:2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日前,德阳“花雨别墅区”34幢一户业主在德阳城管的督促下,将自家违建的80平米房屋进行了拆除。

4月16日,德阳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接市民投诉称:“花雨别墅区”34幢一户人家在进行违法建设。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经调查,发现34幢业主为获得更大面积的使用空间,在房屋外绿地上私自修建平台,现场并未发现施工人员。执法人员立即找到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了解情况,并联系业主赶到现场配合调查。

业主到达后,城管执法人员联合小区物业对户主进行了现场约谈。经约谈了解到,该处房屋业主并未取得建设规划许可证,违法建设情况属实。针对该情况,执法人员向业主宣传了违法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并告知其拒不整改将面临的法律后果,责令其限期整改,恢复原貌。业主经宣传教育后表示愿意配合执法人员工作,将在短时间内自行拆除违法建设部分,并恢复原貌。

4月21日,执法人员再次督促业主拆除违章搭建部分。业主表示,受疫情影响,施工单位未正常复工,将在五一之后进行违建拆除。5月12日,经执法人员再三督促后,业主开始自行拆除违法建设,预计拆除面积80余平方米。目前,违法建设正在拆除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