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丰收农民乐 一场关于脱贫攻坚帮扶的爱心传递正在罗江上演

2020-05-12 15:2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小莉 记者 古蓉媛)“这个土豆大,可能有6两哦!”“小心,不要挖断了”......尽管天色已黑,但田间丰收者却干劲儿正大,德阳市罗江区综合执法局驻村工作组成员刘世富和第一书记袁成正在电筒灯光的照射下,帮贫困户范云伟收土豆。

这次收土豆行动源于罗江区综合执法局驻村工作组最近的一次入户走访。“土豆这么多,我每天必须去医院理疗,咋个卖哦?”4月底,驻村工作组在走访中得知范云伟的担忧后,随即将情况报告罗江区综合执法局党组,罗江区综合执法局当即安排帮扶干部对即将收成的贫困户进行全体摸排,经过走访沟通,共摸排出4户销路困难的贫困户。

“丰收了,卖不掉,相当于马上收钱了,但收不到,乡亲们肯定焦惨了。”罗江区综合执法局驻村工作组刘世富把这一切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经过多方渠道联系农产品收购方,最终为范云伟等4户贫困户6000余斤的土豆找到了新主人。据悉,为保障货品的按时交货,驻村工作组和第一书记一行还提前来到范云伟的土豆地里,帮助其一起收挖。

5月11日下午,罗江区综合执法局的20余名干部职工又来到新盛镇东岳村,帮助范云伟和另外一户贫困户收挖、销售土豆共计2000余斤。在罗江区综合执法局的带领下,贫困户范云伟还热心帮助其他贫困户和村民,干起了售卖“一条龙”服务。从土豆的收获、分选、质量把关、搬货运货、直到收钱回家,范云伟都热心参与。“现在我自己挣钱了,钱袋子鼓起了,也还要帮助其它村民一起赚钱。”范云伟直言,大家日子都好了,那才是真的好。

今年以来,罗江区综合执法局深入开展“百日攻坚”大走访、深调研,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疫情期间,做好心理疏导、体温检测、政策宣传和物资保障等工作。同时以疫情为节点,挨个入户将收入分段核算;走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对政策理解不清楚、政策知晓不完全的贫困户用贫困户知晓的语言讲明白、讲透彻;深化感恩教育,围绕不同贫困户各自问题症结,对症施策,针对性开展感恩思想教育,提高贫困户自助和助人的意识和能力;净化环境卫生,针对环境卫生长期脏、乱、差的贫困户,帮扶干部带头行动,以教育为主帮助为辅,组织贫困户共同打扫屋内院落环境卫生5次;开展查漏补缺,开展养殖技术教学和指导,有效解决24户贫困户发展养殖意愿,共送去480只鸡苗。截至目前,小微项目已覆盖95%的贫困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