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校园周边环境保驾护航 涪江路小学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

2020-05-09 17:3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侯杨 李兴国)为强化校园防疫工作,保障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营造一个整洁、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5月8日下午,旌阳区孝感街道办组织公安、交警、城市执法、食药监、社区等部门对旌阳区涪江路小学校园周边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清理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小食摊点等。

一辆电动三轮车、一个煤气罐,支起一把太阳伞就开始做生意,这些占道经营摊贩既不具备正规的营业执照也没有卫生检测,给学生带来不小的食品安全和出行安全隐患。无证无照的流动摊点充斥着校门口主干道,随意摆放,占道经营,造成学生上下学时段拥堵,学校正常秩序受到干扰。这些摊点和商店的食品卫生无法保障,严重侵害学生身体健康。

在整治期间,整治小组文明执法,采取宣传、劝导、教育等方式,改善了涪江路小学校园周边环境。通过此次的专项整治工作,提高了校园周边居民的环保和安全意识,学校周边的环境卫生、交通隐患、食品安全有了明显的改善,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