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旌阳派出所全力为辖区学校复课筑牢安全屏障

2020-05-06 11:1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5月6日,德阳市开始全面复课。记者当天上午在采访中了解到,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旌阳派出所认真落实各项安防措施,为辖区各学校全面复课做好了充分的安全保障。

“我们辖区共有5所中小学,今天都将全面复课。为此,我们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制定了每个学校的具体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旌阳派出所副教导员陈红甫告诉记者。

据了解,旌阳派出所在开展辖区学校复课安全保卫工作中,紧盯安全防范,将物防、技防、人防建设和运行情况作为督导检查重点。对校园一键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设施运行情况,保安员持证上岗、安全防护装备器械配备使用情况,物理隔离和防冲撞设施、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确保安全。

在5月6日当天,派出所启动了一级勤务响应,出动警力30余人次,警车4台次,开展巡逻和定点守护,确保开学期间安全防范无缝隙。该所积极协同校方合理设置车辆即停即离区、待入校学生警戒保护区、体温测量区,对学校开展封闭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强化督导检查,及时排除疫情防控风险。同时,加强对学校周边影响防疫秩序、教学秩序隐患问题的排查整改,全面夯实学校防疫安全措施。

此外,该所还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街道、学校的联动配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遇有涉校涉疫案事件能够快速处置。特别是对于校园疫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相关防控部门全面落实舆情管控、人员排查转送、交通疏导、治安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复课开学的顺利进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