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德阳援助湖北医疗队最后一名队员顺利回家

2020-04-14 18:0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4月14日,德阳市首位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何清结束了14天的隔离修整,回到德阳。

“回来了,回来了。”不少人异口同声地呼喊着。待车子停稳,欢迎何清回家的医护人员和市民们立即迎了上去,把早已经准备好的鲜花递给归来的英雄。随后,德阳市人民医院还召开援鄂医疗队返院座谈会,会上,何清将德阳市援鄂医疗队队旗交还给德阳市卫健委副主任唐敏。

“在武汉的这次抗疫支援是我人生中的一次宝贵经历,很荣幸我能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去救助自己的同胞……”何清直言这次能参与到抗疫的支援行动中非常自豪,也为自己的勇敢和坚守感到骄傲。何清告诉记者,“离家这么久,自己能安心在前线抗疫,和家人的配合也是分不开的,现在到家了,自己准备好好陪陪家人,吃顿火锅。”

作为德阳市首位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2月2日,德阳市人民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何清,辞别父母、爱人和刚读初一的大女儿思淇、年仅3岁的小女儿本本,随四川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在武汉的近2个月时间里,何清与队员们在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担负着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3月26日,何清与同事负责的东区几个病区,在完成阶段性工作后顺利关闭。经过短暂休整,3月31日,何清随四川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离开武汉返回四川进行集中修整。在援助湖北期间,德阳医疗队做到了“零感染、零死亡、零事故、零投诉”,德阳医疗队队员们破除万难,勇往直前,对工作认真负责,对患者无微不至,也赢得援助医院及患者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