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交警全力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2020-04-02 10:5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春暖花开,学子已归。按照德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1号通告要求,自4月1日开始,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大中专院校将陆续开学,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全面“复学复课”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罗江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配合教育部门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深入调研,开展应急演练。复学前,大队提前与教育部门、学校联系对接,建立协作联动、信息互通工作机制,详细了解复学学生数量、交通方式和接送学生车辆底数,摸清运行路线等情况。同时联合学校、应急、医疗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做好全面准备。

隐患排查,完善交通设施。大队积极与校方取得联系,联合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等交通安全设施存在缺失、损毁、缺少的问题快速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治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做好维护,不断完善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

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大队组织警力对学校周边路段车辆乱停乱放、超速行驶、超员、违规鸣笛等影响师生出行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加大警车流动巡逻频率,同时积极联合相关部门拓展社会停车资源,加大对校园周边停车场点“僵尸车”治理力度,增强停车保障能力,缓解上放学高峰时段交通拥堵,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

深化“护学岗”,加大宣传教育。大队根据学校复课复学实际情况安排警力,继续深化“护学岗”勤务,指挥校园周边车辆有序停放,强化高峰时段巡逻管控,维护校园周边秩序,为师生营造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同时,为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积极配合公安交警和学校的教育管理工作,大队协调辖区内学校,通过家校平台、自媒体等平台,发放公安交警温馨提示《致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全力做好“复学复课”的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