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公安护航全县高三学生返校复课

2020-04-01 16:2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单福乐 记者 张渔)4月1日,中江全县6所高级中学迎来了6000余名高三学生,各校园高中三年级正式开学复课。中江县公安局积极安排警力,护航学生返校复课。

为确保师生返校顺利和校园周边安全,中江县公安局出动了交通、治安、特警等不同警种的150余名民警对校园周边摆摊设点的小商贩进行了清理整顿,对校园周围的道路进行了临时性小范围交通管制,协助各学校教职工进行了校园内的安全检查,向师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师生安全顺利返校。

在开学前期,中江县公安局联合县教体局组织3个工作组,深入全县6所中学校督查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依法依规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精准到人、精准到事,周密研究部署复课前期准备工作,把握学生复课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让家长放心。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各学校在校园门口设立有体温检测室,备有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工具和设备。在学生报到期间为防止家长、学生聚集,采取分班错峰报到措施,并在未解除疫情传播危险前,要求各学校实行早、中、晚日测温三次制度,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检查中,民警对各校园消防设施、视频监控、防疫物资储备等进行全面摸底,督促各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同时,对校园保安员、门卫的岗位职责、装备配备、业务技能等逐项开展检查,并指导安保人员开展相应的岗前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校园内部的安全防范能力。

目前,全县6所高中共计师生7000余人已顺利返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