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回血”ing 这一次,等候红绿灯竟让人无比激动!

2020-02-26 17:5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近日,德阳全市各企业陆续开始复工,机关、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上班,原本受疫情影响空空荡荡、冷冷清清的道路开始热闹起来,这座被疫情按下暂停键的城市也开始“回血”。2月26日上午上班时段,德阳不少路口竟排起了等待红绿灯的车辆长龙。不过这一次,大家没有抱怨,而是显得非常激动。不少市民纷纷发朋友圈,“德阳又开始复活了,心情好激动!”

全力战“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逐步“复活”

2月22日,德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第7号通告,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上班,全市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全市商贸服务行业有序逐步恢复正常营业,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开工,全市交通秩序尽快恢复正常,规范小区(院落)防控管理措施。

通告发出后,德阳城区冷冷清清的道路开始热闹起来,路上的车辆逐渐增多。2月26日上午8时10分,正值上班交通高峰时段,在德阳市人民医院门口已经形成了车流,车辆排起了长龙等待红绿灯信号通行。在相隔不远的邮电大楼路口,车辆也开始排起长队缓慢通行。

堵在红绿灯路口!放在疫情之前,驾驶员们肯定早就开始抱怨了,但这一次大家反而很激动。“看着前面的一辆辆车,感觉这座城市又‘复活’了!”“以前堵车大家都觉得难受,现在看到堵车,心里反倒觉得很激动!”……透过一条条德阳市民发的朋友圈,不难看出大家对德阳“回血”的满心期待。

看着排行的车辆长龙,路上执勤的交警也难掩内心的激动,在邮电大楼路口执勤的德阳交警直属一大队一中队辅警陈涛说,“还是想念热闹的街,以前执勤的时候根本不希望堵车,原来有一天会想念这种堵车的日子。”

疫情防控期间,陈涛和同事在市区邮电大楼卡点执勤,主要负责对市区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同时,为运输物资车辆、运送病人的车辆提供服务。从1月27日开始,陈涛已经连续坚守岗位近一个月了,鲜有人知的是他的老丈人因突发脑干出血,已在医院重症监护室躺了一个多月了。

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德阳交警勇担为民职责,以维护路畅人安的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留下了一幕又一幕的难忘场景,涌现出一个又一个的感人故事……

他们中,有连续10年都没有陪家人过年的交警龙水波,有为300余名民(辅)警当好管家的交警曾晖,有携手战“疫”夫妻档廖芷强、杨矫健,有带病请战一线抗疫的老民警王宇,有带着药瓶子上岗防“疫”的交警钟铭,有“丢下”刚出生的女儿返岗抗疫的辅警谢明……他们身穿制服,戴着口罩,肩并肩,站在各个卡点,日夜坚守,为全市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也让这座按下暂停键的城市正在逐步“复活”!

全市公安交警继续坚守 只为恢复城市“热闹”

其实,在这样的时间里,原本令人抱怨的“堵车”似乎成了一种美好的愿望,这也意味着市民出行、复工复产和城市运行趋于正常,意味着疫情防控正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面对当前的复工复业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形势,德阳交警也对战“疫”部署做出调整,而陈涛和同事们的工作重点也发生了变化。

德阳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对持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防疫物资、关键原辅料、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严格落实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确保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三不一优”政策落实落地。严格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保障运输农资和“菜篮子”“米袋子”等市场保供农产品的车辆通行畅通。

优化货车通行管理政策,全市对非运送应急物资的其他货运车辆一律不得以无通行证件等理由限行或劝返,保障货物运输正常通行,切实保障货车进村、进城畅通。进一步优化城市货车通行管理,允许持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直接进城。适当放宽货车进城条件,减少限行区城、缩短限行时间、延长进城期限(砂石渣土车辆、商砼车、危化运输车等车辆除外)。

此外,还将进一步做好货运车辆应急保障服务,及时解决货车驾驶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交通拥堵时第一时间指挥疏导;对事故快处快赔,车辆无法继续行驶的及时协助转运物资。

德阳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德阳交警将继续坚守岗位,全面恢复疫情低风险地区的交通秩序,进一步做好道路客货运车辆通行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为疫情防控和市民的交通出行提供坚实保障,助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