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兰铁路绵竹段项目建设正式复工

2020-02-24 17:3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何菲 记者 张渔)2月24日,在成兰铁路绵竹段项目施工现场,沉寂多日的工地又变得热闹起来。20余名工人忙着校正声屏障设施、相互配合裁剪声屏障胶条,现场一派火热的复工场景,这也标志着该段项目正式复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都佩戴着安全帽和口罩,彼此保持着1米以上距离,工点旁还设有疫情防控监测点,进场前所有人员必须依次排队接受体温检测、日常消毒与进场登记。

作为四川连接西北的一条铁路大通道,成兰铁路在绵竹境内过境线长31.53公里。该项目共分为三个施工标段,其中中交三航局负责的三标段总长达20.7公里,是整个成兰铁路绵竹段施工最长的标段。

“预计3月底前能完成声屏障设施安装,4月中旬结束路基基床表层级配碎石施工,进展顺利的话,今年年底就能完成铁路铺轨工作。”据中交三航局成兰铁路工程指挥部书记隋谊德介绍,目前项目部到岗人数达80%以上,其中相继返绵的管理人员中已有14人解除隔离观察, 3月初可实现全部返岗全面复工。目前,该项目的声屏障设施工程正稳步推进,复工后将进入到路基基床表层施工攻坚阶段,为后续道砟铺设施工提供有力保障。

为确保安全有序复工,中交三航局成兰铁路工程项目部一方面及时储备防护物资,对返场人员严格健康监测,严格落实防护要求,严格现场管理,努力将疫情对复工的影响降至最低。另一方面加快资金和生产物资等要素保障,工人们日常需要的物资均实行定人、定时、定批次足量采买,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两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