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全力战“疫”,德阳税务人在行动

2020-02-02 17:3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静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党中央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德阳税务系统积极行动,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

德阳税务市、县两级局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立足本职,精准施策,全市税务系统8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成立,及时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单位内部保障及服务纳税人等部门人员提前返岗,抓好疫情防控的具体落实,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调推进”的疫情防控工作局面。

响应号召,党旗飘扬在一线

德阳税务系统积极响应地方号召,从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作好表率等5个方面向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发出《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引导党员同志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局机关党委书记索杨军等14名同志报名参加德阳市直机关工委组建的“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德阳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市局7名驻村干部提前返回所驻乡村,在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此外,7个县(市、区)局110余名同志投身当地社区、乡镇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他们走进企业核查复工申请情况,走上街头宣传防疫知识,入户排查做好记录,到社区了解返乡人员情况,张贴防疫知识,以及配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对过往本地和外地车辆进行疫情检查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加强防范,切实服务纳税人

办税服务厅作为纳税人、缴费人集中办理税费业务的场所,也是疫情防范的重点区域,为保障公众健康,德阳税务突出抓好办税服务厅防疫工作。强化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微信等发布防控疫情的办税(费)温馨提示,推出“非接触式办税”系列套餐,引导纳税人尽量通过电子税务局、“四川税务”手机APP、自然人扣缴客户端、社保客户端等“非接触式”办理途径。持续深化税邮合作,2月3日至3月31日,为德阳市纳税人办理发票寄递业务暂免收取邮寄费用,确保纳税申报、发票领购等涉税资料送达顺利进行,尽最大努力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严格落实办税大厅通风、消毒等措施,加大防护物资配备,做足应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盯紧看牢,抓好长效防范

在全市税务系统迅速拉开疫情防控全面排查,突出抓好干部职工及家属全员排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积极对接当地疾控中心,做好防护物资采购、办公区及家属区域消毒等工作,为干部职工节后到岗工作做好充足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坚持疫情防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加强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微信等,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及时传达上级防控措施,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进一步规范舆情管理,引导干部职工正确看待,拒绝恐慌,及时消除谣言传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