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节哪里耍? 到中江辑庆看百亩樱花

2020-01-21 11:2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近段时间,虽然严寒刺骨,但在中江县辑庆镇樱花岭,春姑娘已经悄悄来敲门了,山间的百余亩樱花已经含苞待放。春节期间,可以带上亲朋好友,到中江辑庆樱花岭感受“春姑娘”的美。

1月21日,中江县第三届醉美山樱花节开幕式在辑庆镇开幕。来自周边各地的近万名游客,共同汇聚在辑庆,观赏美景,欣赏表演。“这是第三届樱花节了,每届我都带着家人一起来玩,每届都有特色,玩得也很开心”来自中江县城的李小林高兴的说。

据了解,辑庆樱花岭独具特色。樱花岭规划面积1000亩,已完成园区测绘和概念规划工作。历经9年潜心育苗,悉心培育,现已形成在建面积600余亩,樱林约400亩,种植了各类樱花20余个品种3万余株,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特色鲜明的寒绯樱(台湾山樱)种群研究培育基地。此次樱花节时间为1月21日至3月18日。

为了让游客有一个美好的旅游体验,活动期间将开展赏樱花、品美食,观稻草人、巨型卡通气模、机器人秀、汉服秀,走空中红灯笼长廊,穿越风车长廊、紫藤花长廊、风情油纸伞隧道,登山顶祈福亭、同心亭许愿,颂诗歌、登山、文艺汇演以及各种新奇网红亲子游园活动等。

近年来,中江县以花为媒,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助推农民脱贫奔康,力乡村振兴。中江依托秀美的自然生态、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农业资源,倾力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不断吸引更多的游客来中江休闲旅游,进一步扩大中江乡村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推中江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