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赞赞!什邡法院喜获“全国模范法院”称号

2020-01-20 21:5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又菱 记者 薛伟光)记者从什邡市人民法院获悉,近日在全国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会议上,什邡市人民法院荣膺“全国模范法院”称号, 该荣誉是全国法院最高集体荣誉。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为什邡市人民法院颁奖。什邡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萍作为获奖代表参加会议并上台领奖。

2016年以来,什邡市人民法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提升司法水平,共计受理案件17842件,结案17656件。连续三年获德阳法院系统综合考核特等奖第一名。什邡市人民法院党组通过抓好每一件工作汇集成全国模范的硬实力。2015年,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优秀法院”;2016年,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被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一等功”;2018年,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2019年,被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和人社厅联合表彰为“全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44个集体和个人获省部级及以上表彰,9项工作在全省试点,4项工作在全省交流推广。

据介绍,全国模范法院每4年才评选1次,全国仅评出40家,此次评选活动全川仅有2家法院喜获此荣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