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发 新卡功能更多更安全

2019-12-24 14:2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新一代社会保障卡来了!24日,德阳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在工商银行德阳经开区支行举行,10名来自德阳企业、学校等各界代表领取了德阳首批第三代社保卡。

据介绍,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除具备第二代社会保障卡所有功能外,还增加非接触式读卡和小额快速支付功能,使用更方便;采用国产密码算法,安全性更高,用卡更安全;芯片容量更大,可扩展更多的政府公共服务应用区域。

德阳自2012年12月起发行第二代社保卡。近年来,通过服务能力提升、模式创新、应用推广等措施,着力打通线下和线上服务渠道,打造“智慧人社”公共服务品牌。目前,全市持卡人数已达到339万,占常住人口96%,今年1月启动的电子社保卡已签发17.9万张,居全省第二位,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已成为群众享受人社和其他各项政务服务的重要载体。

德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绣鸿表示,接下来,人社部门将在继续做好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的发行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发挥社保卡身份凭证优势,探索第三代社保卡非接触式读卡功能与交通出行、公用事业、小额支付等应用场景结合,推进在入园、入馆、出行等方面应用,切实提升社保卡的实用性、便利性,发挥第三代社保卡在信息惠民工程和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支撑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