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全城寻找好司机

2019-12-02 17:4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2月2日是第8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当天上午,由德阳市公安局、市创城办、市网信办等主办的2019年德阳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第二季“德阳好司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德阳市区文庙广场举行。

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宣传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此次《德阳好司机》大型公益活动是在《德阳好司机》第一季活动的基础上开展的。

《德阳好司机》第一季活动从2018年9月17日启动至2019年3月20日结束,在“百日无违章、平分五吨汽油”活动中,共收到了15331份报名申请,其中全市2000辆出租车全部参与,总计5210辆汽车领取并粘贴了车标,进入挑战。最终,2602辆车成功完成挑战,平分5吨汽油。从交警反馈的结果显示,私家车与出租车违章率相比以往大大降低,驾驶员文明行车意识显著提高。

在当天上午的活动中,交警等有关部门现场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市参观安全教育展板,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司机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争做德阳好司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