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开展2019年城市燃气专项应急演练

2019-11-27 14:5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周伟 记者 张渔)为提升城市燃气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什邡市组织应急管理、住建、经信、卫健、华润燃气等有关单位,集中开展2019年城市燃气专项应急演练。什邡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肖秀懿出席活动并讲话,100余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人员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施工方违规操作导致埋地天然气管道泄露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置,演练课目主要有模拟燃气泄漏、险情报告及燃气公司响应、险情升级(燃气爆炸人员受伤)、现场初期处置及政府应急联动、危险区域确认及控制、重伤救援及火灾处置、管网漏点确认及修复等。演练持续约50分钟,共出动消防、公安、交通及特巡警、120急救等各类车辆10余台次,消防、交警、特巡警、急救人员、抢险救援人员一百余名。

演练结束后,副市长肖秀懿对演练活动进行小结,充分肯定了演练的组织保障实施工作。肖秀懿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应对救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的认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领导,深入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要强化宣传,向社会普及应急管理知识、防灾救灾和自救知识,不断增强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不断推进什邡应急救援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