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籍女拳王客场作战打回WBC世界银腰带

2019-09-29 11:4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29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德阳市体育局获悉,当天,在新加坡福州会馆举行的一场职业拳击比赛中,来自德阳省市共建四川女子拳击队殷梵在一场2星10回合比赛中,分歧判定击败东道主选手罗斯蕾,获WBC122磅超雏量级世界银腰带。这是2018年1月蔡宗菊放弃卫冕IBF世界女子112磅金腰带后,中国女拳手在职业拳击中获得的一场重大突破。

殷梵在德阳奥校训练

今年22岁的殷梵,出生于四川德阳一个电焊工的家庭。2011年9月,上初一的殷梵被德阳市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学校教练肖忠杰看上,开始练拳击,当时她只有12岁。1年后,殷梵就在四川省内拿到了青少年的亚军,随后三年,她都获得了省内的青年冠军。2014年和2015年,殷梵获得了全国业余青年赛第三和第五的成绩,并因此入选了国家集训队。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资格赛,殷梵取得了亚军,未能进入最后的名单。

为了获得打世界银腰带的机会,以前打雏量级118磅的殷梵不得不升级到122磅参加战斗。虽然体重不占优势,又是客场,但是殷梵还是凭借自己的实力拿了下来。殷梵的对手罗斯蕾出生于新加坡,外号狙击手,职业战绩16战14胜2负11KO,是一名三星拳手。曾拿到过泰国职业拳击女子国家头衔和WBC亚洲拳击理事会的洲际女子冠军。

双方开场后,殷梵始终占据优势,前4回合按照WBC规定播报比分,两名裁判都给了殷梵4比0,只有第三裁判打了2比2。见比分落后,罗斯蕾加强进攻,殷梵因为训练不系统,在5、6回合出现了疲劳的情况,不断挨拳。

助手王飞和殷梵赛后合影

赛后殷梵表示,自己在第七回合的时候已经觉得有点坚持不住,想要退赛。这时候担任助手的王飞不断鼓励她,对她说:“马上就国庆节了,你想不想拿一条有分量的腰带回去,这腰带的意义肯定是不一样的。”殷梵听到后鼓足勇气,在第8和9回合打出了漂亮的反击。比赛10回合结束后,进入裁决,3名裁判的打分是92比99、94比96和96比94,殷梵以2比1分歧判定,再次于客场压制了对方推广人的主赛拳手,将WBC超雏量级世界银腰带带回了国。

本场比赛过后,殷梵已经9战9胜2KO,她的两条腰带都是在客场拿到的,显示了很强大的客场抗压能力。

据悉,2014年初,德阳市体育局就和省体育局就签署了《共建女子拳击高水平训练基地协议书》。依托省市共建女子拳击队高水平训练基地,德阳奥校在拳击人才的选拔上,在技战术水平提高上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2015年7月9日,德阳市与省运动技术学院签约共办高水平女子拳击队。殷梵、肖兰等14名优秀拳击运动员也于当天与德阳奥校签订了优秀运动员聘用合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