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34万盆鲜花扮靓城市迎国庆

2019-09-24 16:0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殷悦 记者 张渔)这几天,细心的市民朋友已经发现,在市区大街小巷,浓厚的喜庆氛围无处不在。在祖国母亲70岁华诞来临之际,为了烘托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德阳城管通过摆鲜花、挂国旗等方式扮靓城市喜迎国庆。

据悉,德阳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局选用24万盆孔雀草、一串红、凤仙等时令鲜花,在八角高速路出入口两侧、凯江路高速路出入口两侧,长江路、泰山路、庐山路等主干道和文庙广场、国土广场等重要节点进行草花布置和造型。

造型上,文庙广场以70周年标识为主体彰显国庆主题,标识背景采用“鱼与水”的造型,代表着民为“水”、党为“鱼”,寓意“鱼水情深”方能振兴中华,走向复兴。凯江路口氛围造景将红旗与“70周年”相结合,其中“0”字采用德阳市市徽造型,红旗飘动的弧线和停留的和平鸽显得动静相宜。

除了道路两旁的鲜花布置,德阳市城管执法局公园处还在东湖山公园、石刻公园、钟鼓楼广场、城北站前广场摆放鲜花10万余盆、悬挂大彩旗280面、小彩旗9000米,制作宣传雕塑5处。德阳市城管执法局照明处在市区长江路、凯江路、泰山南路、庐山路、嘉陵江桥、沱江桥、珠江桥、岷江桥、东桥、青衣江桥等路段灯杆上悬挂国旗1132面、中国结412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