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举办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19-09-16 11:0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张佳)随着信息化的迅猛发展,互联网早已深入千家万户,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但互联网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社会安全、国家安全带来风险和挑战。9月16日上午,德阳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文庙广场拉开序幕。

为了增强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通过互动体验、产品发布、应用展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咨询等方式,向公众宣传网络安全技术及知识,让市民们直观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据了解,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将从9月16日持续至9月22日。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在全市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网上竞答、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座、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展播等活动。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和相关部门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等宣传普及活动。同时,市教育局、市经信局、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市公安局、人行德阳中心支行、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还将牵头组织在全市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展网络安全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