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鼬獾跑到村民家中赖着不走 民警送其“回家”

2019-09-06 12:1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邹泽虎 记者 张渔)近日,一只萌萌的鼬獾跑到什邡一村民家中赖着不走。接到村民报警后,民警已将其安全放归大自然。

9月3日一大早,什邡市公安局洛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2号晚上一只野生动物自己跑进李冰村13组一户村民家中。接警后,洛水派出所立即联系市森林公安局,并与森林警察一起前往村民家中。

当天上午,在这户村民家的厨房里,民警发现了一只长相奇特的小动物安静地侧躺在地上,旁边是爱心村民为“欢欢”准备的一个装着丰盛食物的小碗。小家伙身长30CM左右,鼻子似猪、脸像鼠,正躺在地上呼呼大睡,身体一起一伏,偶尔还会动一动小爪子,好像沉睡的婴儿一样,样子非常萌。

森林公安咨询野生动物专家后得知:小家伙学名鼬獾,属于獾类中体型较小的一种,俗称猸子、山獾、白猸,头大、猪鼻,头顶和面部有明显大白点,背部为深棕色或灰棕色。脚短,有利爪,肛门有腺体,受到威胁时还会释放臭气。主要栖息在海拔1000米以下的丘陵、山地,在岩缝中筑巢,黄昏和晚上活动,爬树本领高超,以水果、昆虫、小动物和蠕虫为食,属于国家重要生态、科研、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即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据当地这家的村民介绍,这只鼬獾是前一天晚上光顾的,村民为其提供了食物,还给它起了个小名“欢欢”。小家伙也非常可爱,一点也不怕人,吃了就睡,有一位女村民说:自己趁“欢欢”睡觉的时候还用手去摸过,它懒得动一动,一点反应都没有,可能它也认为大家不会伤害它。

随后,森林公安和派出所民警一起对这只鼬獾的身体进行了检查,确认其身体状况无碍后,将它带至安全地带放归大自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