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携带“基金”对口帮扶喜德县

2019-08-28 15:2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邹强 记者 古蓉媛)近日,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理事长王端正一行前往喜德县,对接对口帮扶喜德县脱贫攻坚工作,并深入该县李子、冕山等帮扶项目实施乡镇实地查看,共商帮扶举措,共议项目规划,共促项目建设。

2018年10月,受什邡市委、市政府的邀请,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理事长王端正一行到喜德县考察帮扶事宜,与喜德、什邡有关部门负责人三方座谈,达成了在喜德县开展一系列帮扶工作的意见。随后,慈济基金会多次到喜德开展调研,在乐武乡、额尼乡实施了“走基层暖冬行动”,捐助高寒山区群众581户、2595人的总价值55万元的暖冬物资;举办了为期3天的“希望萌芽乐学营”夏令营活动,与喜德县乐武小学37名师生开展了一次别具特色的人文交流活动;拟定了冕山卫生院、李子乡新田小学和李子乡大兴村幼儿园3个捐建项目。

在此次为期两天的对口帮扶对接活动期间,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理事长王端正一行在凉山州委统战部、喜德县和什邡前指相关人员陪同下,到西昌市特色农业产业基地考察产业发展情况,为下一步开展产业帮扶工作打下基础;并专程前往李子乡新田小学、大兴村幼儿园和冕山卫生院实地察看项目建设用地,商议建设规划及细节,就项目方案、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王端正表示,非常荣幸能和什邡一起参与到对口帮扶喜德县的工作中,希望喜德方面加紧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争取项目早日签约实施。下一步,慈济基金会还计划开展产业帮扶工作。

喜德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什邡让慈济基金会和喜德结缘。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喜德存在的短板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喜德将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落实专人进行对接,并抓紧时间做好前期工作,正排工序、倒排工期,确保3个项目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建好、用好、管好项目,早日服务当地群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