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持续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 查处饮酒驾驶46起

2019-08-27 16:1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全力推进“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近日,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警大队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严管重罚强大声势,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29起,其中饮酒驾驶46起。

成立整治工作组。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罗江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成立了由大队负责人为组长的整治工作小组,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对前期酒驾事故发生规律和特点进行分析和研判,查纠薄弱环节,以数据、案例为基础,按照省、市酒驾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有步骤、有重点地组织警力开展专项行动,切实加大查处酒驾力度。

全警上路强化管控。实行全警上路,持续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严管高压整治态势,以饭店、餐馆、娱乐场所周边路段、县乡道路等酒驾违法行为高发区域为重点,采取巡逻管控、定点设卡、多处查处等方式,有效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让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严格规范执法。为一线执勤警力配齐酒驾快速检测棒、酒精检测仪等执法装备,运用执法记录仪设备保存现场视频资料,实时固定证据。

强化宣传教育。结合“迎庆”专项行动,加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发挥电视台、大队官方微博等平台积极宣传酒后驾驶危害性,曝光酒后驾驶整治成果,形成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