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德阳站昨日闭幕 刘国梁“背后的男人”亮相现场

2019-08-26 10:1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8月25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剑南春”杯德阳站比赛在德阳市体育馆落幕。德阳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斐出席团体赛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经过激烈比拼,各组别团体成绩最先出炉。男子团体比赛中,成都花样乒乓球俱乐部、上海奥盛集团乒乓球俱乐部、四川自贡鸿山集团、上海黄浦乒协CEO乒乓球俱乐部、广州番禺荔园集团乒乓球俱乐部、淮安市老年乒协分获各组冠军。女子团体比赛中,上海奥盛集团乒乓球俱乐部、湖南固特邦、贵州遵义南坛俱乐部分获各组第一。

作为东道主,德阳各代表队表现不俗,创参加中乒协会员联赛历史最好成绩,展示了德阳乒乓球运动选手的良好精神风貌。其中,在男子团体赛中,夺得30岁组团体第二、三名,40岁组夺得第二名, 60岁组获得第二、三名,70岁以上组获得第二名。在女子团体赛中,获得40岁组第三名。在单打比赛中夺得3银5铜,郑华、龙青秀、胡亚军夺得各组别亚军,杨小刚、钟崇新、周后芳、卞阿乐、李强分别夺得各组别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曾主陪“国手”刘国梁的前国家队陪练陈卫星也亮相比赛。陈卫星擅长削球打法,现为奥地利男子乒乓球队2号选手,曾创下世乒赛男团第六、欧锦赛男团混双亚军、阿联酋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男团季军等战绩。有幸现场见识陈卫星的单打对抗赛,德阳市乒协不少运动员兴奋异常,“看他打球才过瘾哦” “我和他合影了”……大家纷纷觉得,这次比赛的观赛、参赛经验十分宝贵,对提升自身技战水平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创始于2007年,经过12年的发展,已成为一项国内业余乒乓球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之一,具有参赛队伍覆盖面广、参赛人数多,影响力较大等特点。本次比赛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湖南等19个省市的56支代表队共计500余名选手参赛。德阳作为今年四川唯一一个承办城市,对营造全民爱乒乓球、打乒乓球的整体氛围,扩大全民健身运动覆盖面,展示德阳城市良好形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摄影:庄金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