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纳凉 休闲旅游 绵竹让您耍安逸

2019-07-30 10:5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薛伟光)日前,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的《2019年中国避暑旅游预测报告》显示,2019年暑期最受避暑游客欢迎的十大县级城市出炉,绵竹因气候适宜、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等优势从众多县级城市中脱颖而出光荣上榜。

据了解,绵竹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多年来致力于旅游开发,倾力打造“春赏花、夏纳凉、秋品果、冬观雪”观光休闲和乡村旅游,目前已建成大小景点20余处,成功创建3个国家4A级景区,发展特色农家乐达500余家。从孝德年画村、土门麓棠温泉、金花玄郎村、遵道棚花村、九龙山乡村旅游景区等沿山周边景区景点、线路被一一串联,形成了集农业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健身娱乐为一体的独具绵竹特色的旅游线路,形成了文化体验游、特色乡村游、休闲度假游、山地避暑游等旅游产品,确立了“酒香画境、美丽绵竹”的旅游品牌。

据悉,为打造集吃、住、游一体化的旅游品牌,自2017年开始,绵竹市大力投资建设沿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着力打造遵道镇棚花村花棚子民宿示范点、九龙镇花宿·花厢项目、金花镇云盖村康养民宿、清平“金色童话小镇”等一批特色民宿和特色景点,同时增设停车场、登山道和休闲小广场等,丰富了游客的观光休闲体验,也集聚了更多人气。

目前,绵竹市沿山已形成了一条较为完整的乡村旅游产业链,如九龙镇滑草场、跑马岭等景点可滑草滑翔、戏水纳凉,周边还有不少农家乐供游客吃住。而以民宿游为主的金花云盖村、三江村环境优美,服务周到,娱乐方式多样,游客前来吃住休闲都很开心。还有清平“童话小镇”,萤火虫、小火车、露营等项目也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追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