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收入385.3亿元 2018年德阳旅游增速位列成都平原经济区No.1

2019-07-26 10:1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薛伟光)7月25日,2019德阳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绵竹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对德阳市文旅融合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当天上午,与会代表集中参观了绵竹孝德镇乡遇画里·文创社区、九龙镇花厢示范段和低空运动乐园3个点位;在下午举办的文旅展演上,四川三星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布了3D动画巨作《三星堆荣耀觉醒》;来自德阳六个县市区的主政领导对本地文旅资源进行推介演讲,并带来精彩纷呈的艺术节目,赢得了嘉宾的掌声;德阳市与复旦大学、绵竹市与四川旅游学院、广汉市与腾讯大成网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德阳现有28处自然风景资源、88处历史文化资源和6处民俗文化资源,虽然赋予德阳的名山大川等自然资源不多,但文化资源丰富多彩,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有着良好的基础条件和资源禀赋。近年来,德阳加快文旅资源的开发利用,已成功创建国家A级景区15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处、国家级非遗项目2个、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处。去年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385.3亿元、同比增长35.2%,接待国内游客4332.5万人次、同比增长29.7%,增速均位列成都平原经济区第一位。

据悉,到2025年,德阳将建设成为文旅产业深度融合的古蜀文化名城和旅游特色精品目的地。具体指标可以概括为“两个翻番”“四个零突破”( 即旅游总收入超过1000亿元,接待游客人数超过1亿人次,在今年基础上翻一番;天府旅游名县、5A级景区、国家级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园区、百亿文旅企业等4个方面实现零突破)。进一步提升德阳的文化影响力、旅游吸引力、产品供给力和产业竞争力。

当天的大会还确定了2020年德阳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县(市、区)为广汉市,并现场向广汉市授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