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匹骏马角逐“安多赛马运动会”

www.scol.com.cn (2019-07-19 18:23: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七月,是草原最美的季节,也是让人最心旷神怡的时节。为弘扬和发展民族传统赛马运动,推进民族体育事业健康发展。7月19日,若尔盖县第七届安多赛马运动会在热尔大草原赛马场隆重开幕。

作为一年一度的赛马盛会,安多赛马一直吸引在川甘青三省赛马高手的瞩目。本次大会来自三省18个县的20多支代表队,700余匹骏马齐聚若尔盖,将从7月19日至25日进行为期7天的角逐。今天上午,邻靠花湖景区的赛马场旌旗招展、龙达飘舞、鼓号喧天、骏马飞驰,若尔盖县第七届安多赛马大会在响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若尔盖县是中国四大名马“河曲马”的故乡,安多赛马运动会是安多地区高规格的赛马活动,此次安多赛马大会包含耐力、速度、走马等赛项。

为了一睹安多赛马的风采,不少游客也是专门赶到了若尔盖。来自广东的游客黎志强在观看了精彩的开幕式后表示,“这次过来玩刚好赶上了川甘青三省盛大的赛马活动,感觉很震撼,而且若尔盖人民很淳朴,风土人情也很好,我会推荐家乡的朋友都过来玩。”

四川江油游客王芳在观看了开幕式上极具特色的民族歌舞表演后则说道,“我是从四川江油那边过来的,到若尔盖来旅游,刚好昨天过来今天就碰上这边川甘青三省一个大型赛马的活动,歌舞很有特色,骏马和赛马汉子也很威武,很开心也很荣幸来到这,看到若尔盖的地理人情,这里风俗习惯都挺好的,挺喜欢这里的!”(图文来源: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