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率队到什邡市开展汛期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7-11 09:3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7月10日下午,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率领应急、经信、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前往什邡市检查汛期安全工作。副市长徐光勇,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副秘书长刘诚,什邡市市长王洪陪同参加检查。

在红白镇松林村樊家巷滑坡地质灾害点,何礼仔细查看了防灾避险警示牌,询问了解该隐患点影响群众的数量以及日常监测、监控措施等情况,何礼指出,今年入汛以来全市降雨偏少,后期出现暴雨灾害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对隐患点采取“人防+技防”的方式,加强监测监控和巡查。同时,要强化应急疏散演练,灾害发生时能够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组织群众撤离,提前主动避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多年来,石亭江袁家磨段河道受洪水冲淘造成河床下切严重,堤防基础悬空,部分坡面垮塌,如遇较大洪水,极易造成岸坡垮塌,影响沿河企业安全。主汛期已经来临,防洪堤坝修复工程进展的怎么样、工程质量怎样,何礼非常关心。站在刚刚整治好的防洪堤坝上,何礼对堤坝修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什邡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及时完成了修复任务,避免洪水对下游企业造成影响。

最后,何礼一行来到川恒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查验企业针对国务院安委会巡查考核发现的磷酸罐区巡检通道不规范、管线流向警示牌等安全标志缺失、企业现场管理混乱等9条问题和隐患的整改情况。何礼强调,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利用本次问题隐患整改的契机,进一步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加大安全资金投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和培训,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