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诗若画若尔盖   高原“绿宝石”花湖美景等您来赏

www.scol.com.cn (2019-07-07 23:01: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刚 记者 薛伟光)7月5日—6日,四川省验收评定检查组前往阿坝州若尔盖县检查验收评定花湖生态旅游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并召开花湖生态旅游区创建国家级景区省检情况反馈会。记者获悉,花湖景区作为若尔盖县的主要景区之一,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重要经济支柱的作用,同时也为当地农牧民群众带来增收,增加了就业岗位,壮大了旅游产业。

在验收现场记者感受到,这颗镶嵌在热尔大草原上的有着“绿宝石”之称的地方散发出五彩斑斓的迷人风采。游客沿着修葺一新的木制栈道悠然前行,在蓝天白云和巍峨雪山的环抱下,感受梦里水乡的别样景致。

据了解,若尔盖花湖位于阿坝州若尔盖县阿西乡,是热尔大草原上的一个天然海子。按照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总体部署和四川省、阿坝州关于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对若尔盖的战略区划定位,若尔盖从去年开始实施花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启动湿地科普教育基地暨生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面提升景区软硬件设施,加快国家4A级景区创建。

“花湖更漂亮了,湖泊更美丽!”游客李霞觉得花湖非常漂亮,在蓝天白云的映衬非常美。

游客杨帆感叹“第一次来若尔盖大草原,空气特别清新,蓝天白云,跟大城市完全不一样,很值得来。”

进入7月份以后,若尔盖花湖犹如从沉睡中唤醒的仙子,一场自然的盛宴悄然拉开帷幕。当清风扬起,吹开花湖神秘纱巾的时候,游客会惊喜地发现,湖中荡漾的芦苇和嬉戏的水鸟相依相偎,动物和人类和谐共处,一切都美得让人目眩神迷。

若尔盖县旅游景区管理局局长李亚飞介绍,花湖核心景区配备3.3公里的车行道、1.2公里的车行栈道以及2.4公里的人行栈道,花湖以创建4A(景区)为契机,提升了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也热忱的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来到若尔盖,感受草原“绿宝石”花湖那无法言说的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