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首发

www.scol.com.cn (2019-06-28 16:5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6月28日,旌阳区德新镇居民叶蕊收到一条提示短信:您尾号8579的账号财政补贴代发到账420元。当天,德阳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首发仪式在旌阳区德新镇举行,叶蕊成为德阳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的首批受益者。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涉及国家对群众的很多补贴政策,资金发放银行多,群众手持银行卡多。以前叶蕊享受了低保等多种补贴,时间久了,卡太多,自己都不清楚哪张卡发了啥补贴,并且卡太多还容易掉,补办也麻烦。叶蕊说,“现在享受的补贴资金全部打入社保卡,比以前方便多了。”

据悉,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将统一通过这一张卡片进行发放,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地落实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上。

德阳市人社局局长蔡绣鸿介绍,德阳市于2012年就启动了二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工作,近年来,德阳市人社局与工行、建行、中行、农行、邮储、农信、长城华西、交通银行8家银行合作,建立了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网点135个,覆盖全市县级以上区域和绝大部分乡镇区域。各网点提供联网快速制卡、卡挂失/解挂等服务,基本实现“3分钟办卡,10分钟领卡”,日均制卡量2000余张。

蔡绣鸿表示,下一步,德阳将继续做好社会保障卡和电子社会保障卡的发行管理和应用工作,到年底实现累计发放社会保障卡335万张;大力推广社会保障卡在惠民惠农补贴领域的应用,实现金保系统与“一卡通”监管系统对接,并利用人社自助机、德阳智慧人社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为领取惠民惠农补贴的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补贴查询和社会保障卡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