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  广汉94岁老党员交上2万元“特殊党费”

www.scol.com.cn (2019-06-27 15:46: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继红 黄丹 记者 张渔)党的恩情记在心,“特殊党费”谢党恩!七一前夕,四川省德阳广汉市新丰镇94岁高龄的老党员薛昌发,在和平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新丰镇政府的党建活动室,将自己省吃俭用存下来的两万元,作为“特殊党费”郑重地交到镇党委书记郑常友的手中。

薛昌发生于1925年3月21日,在25岁那年,一直向往部队生活的他,听从祖国的召唤,奋勇参加抗美援朝,成为了一名铁道兵。“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当时我们仅仅新婚半年,但国家需要他,我当然支持他。他能为祖国效力,是我们全家的骄傲!”薛昌发的老伴余裕珍至今回想起来,仍难掩内心的自豪感。

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四年的部队生活虽然极度艰苦,但也让薛昌发磨炼出坚强的意志。“我庆幸自己当年能够参军,部队是一个大熔炉,让我学会了面对困境不放弃,坚持到底才能胜利,也让我和战友之间建立起深厚的革命友谊。这些,都成为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薛昌发说。

1955年,薛昌发依依不舍离开了部队。服役期间,他先后光荣地领取到了国家颁发的“抗美援朝”奖章和“和平万岁”纪念章等。这些奖章,薛昌发一直珍藏着,“对我来说,这些奖章比我的生命还宝贵!”

退伍后的薛昌发,再次响应党的号召,来到阿坝县林业局工程处参加支边工作。期间,他曾4次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在1970年的一次突击任务中,薛昌发带领突击班30余名队友,到大渡河边执行林业伐木任务,遭遇洪水之时,他冒死将自己的救生衣让给了别人,自己因一棵大树的阻挡才幸免于难,最终感动了党组织,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多次出席当地的党代会,一直为当地建设建言出力。

1979年,退休后的薛昌发回到家乡广汉市新丰镇,仍然热心党组织活动,关心社区建设发展,在担任社区党小组长期间,积极开展党员教育,引领年轻党员做好党建工作。薛昌发不仅自己严循一个党员的操守,还经常提醒老伴不能给党组织和社区添麻烦,教育自己的子女一定要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些年,薛大爷一直心系社区,帮助邻里和谐共处,还主动义务为小区栽种和修剪花草。薛大爷处处以身作则,是我们党员的表率,大家都很尊敬他!”和平社区党支部书记余锡德评价道。

在薛昌发家的大门上,张贴着两块门牌,分别是:四川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光荣之家”,以及新丰镇政府颁发的“党员之家”。如今,已经94岁高龄的他四世同堂,依然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在享受天伦之乐的同时,仍关心社区管理,力所能及为社区服务。“为党工作是不分年龄的,这是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应尽的责任!”

“党就是我的母亲!这些年我省吃俭用,存了两万元钱,就想着要为党做奉献,老伴和子女都很支持我的想法。”薛昌发深情地说,“这两万元的‘特殊党费’,是我作为一名老党员的一点心意,也是我为党的生日送上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