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老人半年走失十余次 次次有惊无险 缘于记得那身“公安蓝”

www.scol.com.cn (2019-06-17 16:24: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6月16日,德阳市罗江区广富医院门口,几名民警将一名耄耋老人交到医护人员手中,老人似乎已经认不清周边人的面孔,只是把身边穿警服的小伙子抓的紧紧的......

事情还要从6月10日的一起警情说起。当日,罗江区万安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西门口有一位走失老人,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当处警人员到达现场以后,民警才发现原来是位“老朋友”。

据民警介绍,他们和这位“老朋友”相识是2018年11月。当时也是同样的场景,这位“老朋友”(魏大娘),第一次因走失被民警带回了派出所,可谁也没有想到,就在民警核实信息时,魏大娘居然转身就跑了出去,民警这才发现大娘原来家就住在派出所不远的地方,到了派出所后大娘好像突然想起来自家大院,所以干脆自己就“跑回了家”。

民警将大娘安全送回家后,以为她只是一时失忆,未曾想,这仅仅是个开始。从那以后魏大娘先后十几次在罗江城区迷路!被民警送回家,有时在景乐社区、有时在1788商业广场、有时在江都花园小区,有时群众发现了帮忙一起找到,有时民警一找找半天,累的满头大汗。

“因魏大娘老是迷路,我们派出所民警很着急,想了很多办法。”据民警介绍,魏大娘家中其实有一个儿子,但是精神与常人稍有差异,经过与他家人多次聊天,发现他对老人也无法做到很好的照顾,加上魏大娘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时常记不住回家的路,所以走失时有发生。“魏大娘虽然记不住回家的路,却能记住帮助过她的警察,大娘每次看到我们警服、警车,瞬间就会激动起来,用手不停比划,就知道自己一定能安全回家。”

据了解,为了彻底解决魏大娘走失的问题,万安派出所付出了诸多努力,在派出所领导、社区民警和社区书记等多方积极协调下,经过各方长达数月的工作,魏大娘终于被安排转移至广富医院进行综合疗养。

为了能够让魏大娘高高兴兴“移交”给医院,离开家那天,民警到他家中替她收拾好衣物等随身物品,老人手牵着警察,犹如家人般亲切将老人送上车的那一刻,周围的邻居都由衷的替她感到高兴,也纷纷向万安派出所竖起了大拇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