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专家指导 德阳市基层信访工作会上“太有料”

www.scol.com.cn (2019-06-14 15:4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旌阳街陕西馆社区地处老城区,人口稠密,人口流动量大,个体工商户多,人员结构复杂,困难群体数量大,治安管理难度大,近年来,我们把信访工作纳入社区“家园”管理,建立社区、“家园”、亲属管理的“三维管理”模式,社区呈现出和谐稳定的新风貌……”6月14日,德阳市召开基层信访工作座谈会,会上旌阳区陕西馆社区、罗江区星光村等8个基层代表作交流发言。

现场还邀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曹敏,国家信访局《加强党对信访的全面领导研究》课题组组长、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廖秀健,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邹东升教授参会,专家们分别从信访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信访的定位、信访的正向效益倒逼功能等方面为德阳市基层信访工作提出来建议。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更多依靠基层、发动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的新途径新办法切实推动基层信访工作持续创新发展。

近年来,德阳围绕“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开放信访”、“和谐信访”聚焦“五个信访”建设,信访工作制度改革驱动力不断增强、正效应日益彰显,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生大规模到省进京集访,没有发生信访恶性事件,没有发生因工作不到位引发的群体性事件。2019年1月,德阳市信访局还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四川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