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男子“黑户”近40年 民警助其找回“身份”

www.scol.com.cn (2019-06-11 12:04: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杨思涵 记者 张渔)广汉的李大爷(化名)为无户问题困扰了近40年。近日,广汉南兴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调查走访、取证,最终为李大爷办理了补录落户,解决了李大爷的忧心之事。

6月10日下午,李大爷将一面书写“解我四十年忧事”的鲜红锦旗送到广汉南兴派出所民警手中,以示感谢。

事情要从1979年12月说起,当年李大爷因随叔父去西藏日喀则上班,便以外出务工为由,把户口从广汉南兴镇回龙村6组迁出。一年后,李大爷因无法适应当地气候,返回四川广汉南兴镇。后面几十年因自身身体原因,加之路途遥远,未去当年工作地派出所咨询,此事就此搁置。因无户问题,给李大爷带来诸多不便,据李大爷介绍:“没有户籍信息,身份证也办不到,自己也从未出过远门。”

2017年12月,广汉南兴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并多次向西藏日喀则市治安大队发去调查函,2019年4月西藏日喀则市治安大队发函回复称:经调查走访,无李大爷户口信息。随后广汉南兴派出所民警将各方资料汇总提交户政部门审批,最终按相关政策于今年5月21日给予李大爷进行补录落户,近40年的无户问题,终于在广汉南兴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得以解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