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防灾减灾”进校园 筑起安全“保护伞”

www.scol.com.cn (2019-05-15 16:3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地震来临如何科学避震?如何进行疏散逃生?5月15日,德阳市2019年学校防灾减灾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德阳市岷山路小学举行。主办方通过地震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展板等,让学生们身临其境,提高紧急避险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

本次活动由德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德阳市应急管理局、德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德阳市教育局主办。

当天早上10点,一阵地震警报声打破了学校的宁静,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迅速抱头,躲到教室课桌下面紧急避险。学生们按照指定的疏散线路迅速有秩序地向学校操场撤离。撤离演练中,各楼层站岗教师分段对学生进行疏散,学生们紧张有序,弯腰抱头,仅仅用了1分多钟,全校师生就全部疏散到学校操场。随后,还开展了震后搜救、救护、灭火等演练。

当天,主办方还设置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专栏,展示了防震减灾应急装备,将“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举行《科学防灾减灾——知识守护生命》主题班会,多角度让孩子们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防灾减灾宣教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变能力,在突发自然灾害面前,能够有序、迅速、安全地疏散和处置,最大限度地降低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