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率党政代表团赴浙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考察学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经验

www.scol.com.cn (2019-05-15 10:17: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尹力率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考察学习

聚焦聚力 攻坚克难

川浙携手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车俊会见尹力袁家军出席有关活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胡彦殊 摄影 田为)5月12日至14日,受省委书记彭清华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率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考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浙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会见尹力一行。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出席有关活动。

14日上午,浙江·四川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在杭州市举行。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浙江长期以来对四川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在中央有关部委、浙江和广东两省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四川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四川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地区之一,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关键时刻。四川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川浙两省年度扶贫协作协议明确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深化精准对接,强化任务落实,加强产业合作和劳务协作,加大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力度,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全域旅游发展等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四川将继续真抓实干,努力将浙江的帮扶支持转化为扶贫脱贫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

袁家军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浙江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2020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高质量做好浙川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重点要进一步深化产业帮扶,发挥浙江“互联网+”、块状特色产业、现代农业等优势,持续深化“万企帮万村”计划,加快建设茶叶、中药材、纺织、农村电商等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产业基地,注重民生改善,加大智力援助,完善扶贫协作机制,推动浙川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发展。

14日上午还举行了四川·浙江汽车产业合作座谈会。瑞立集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金恒德集团、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杭州长江汽车公司、万安科技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在会上发言。尹力说,经过多年发展,四川汽车产业已初具规模,正朝着新能源和智能汽车方向转型升级,下一步将继续强化规划引领、政策支持和环境营造,努力把四川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汽车研发制造与应用基地。热忱欢迎广大浙江汽车企业来川投资,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氢燃料汽车、汽车零部件配套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壮大、实现互利共赢。

在浙期间,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前往安吉县余村、大竹园村、鲁家村、黄杜村等地考察学习践行“两山”理念、推动乡村转型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培育,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经验做法,前往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宋城集团、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学习人工智能创新研发、文化旅游产业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

浙江省领导黄建发、李卫宁,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四川省领导曲木史哈、王正谱、尧斯丹,成都市市长罗强和有关市(州)、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