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德阳“蓝焰”向百年“五四”致敬

www.scol.com.cn (2019-04-30 12:2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在“五四”运动一百年纪念日前夕,德阳全市范围内七个县市区一个个身穿“火焰蓝”制服和“橙红色”抢险救援服的消防指战员们,来到中心广场、街头、商场,用消防人特有的形式,为全市人民带来了一场独一无二的消防快闪,数十名青年一代消防指战员还唱出爱国热血青春,用精湛业务演绎华夏青年姿态,向即将到来的百年“五四”致敬!

主城区:消防服装走秀引围观 灭火救援展示赢赞叹

在市区印象汇商业体的顶楼,随着现场伴奏乐响起,只见消防员身着消防战斗服、灭火指挥服、隔热服、防化服等各式各色的消防服装,手举着消防器材,依次健步,从商场顶楼依次出发经过电梯一直走到商场一楼。短短几分钟的“消防时装秀”吸引了大量围观群众,一幅“德阳消防‘火焰蓝’向‘五四’致敬”的横幅一现,商场内的顾客、营业员拍照发圈,为新时期的消防员鼓掌呐喊。

在德阳市文庙广场中心位置,旭日当空天气酷热,有市民惊呼“下雨啦!”,回头一看才知道原来是德阳消防员正在快闪“快速出水操”,随着水花四溅,人群也聚拢过来,出水结束消防员相继快速展示了“灯泡上切割铁丝”、“搜救犬寻人”等项目,消防员高超的切割技术、消防搜救犬准确的找寻目标,都让现场群众连连欢呼,拍手叫好;在万达广场,几根垂落而下的绳索让现场群众摸不着头脑,突然间激昂的音乐想起,数名消防员从绳索攀登而上、平稳下降,“小飞人上升、下降”、“空中悬停”、“绳索转移”等高空救援项目一一展现,烈日之下橙色的身影宛如“神兵天降”,矫捷的身手引来市民的阵阵欢呼。

县市区:消防“网红”炫绝技 精彩技能展博眼球

“快!今天消防蜀黍在这表演‘特技’太炫酷了!”、“我要用手机录下来,回去给我孙儿看看”,在广汉梅西百货广场、绵竹人民广场、中江县洋洋百货、中江公园广场消防员带来的“油盆灭火”、快速出水操、绳索攀爬、扩张器夹乒乓球、无齿锯锯钢片、剪切器剪钢筋等技能展示“快闪”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消防员的青春与朝气、动感与活力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各地消防“快闪”的视频、照片第一时间抢占了市民朋友圈、当地报社、电视台、网络等主流媒体,各地突破常规,将消防常识融入到“快闪”的行为艺术不仅让“消防员当了一回“网红”,而且通过消防“快闪”这种时尚的活动形式,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队:消防员与共青团员携手 新时代青年齐声颂祖国

同时段的德阳消防特勤中队里,忽然响起《我和我的祖国》旋律,一场消防“快闪”活动也正在上演。德阳市团委五十余名共青团员来到消防队,携手正在现场执勤的消防指战员以“快闪”的方式表达对五星红旗和德阳这方土地的炽热情感。

活动开始后,共青团员与消防指战员们共同挥舞手中的旗帜,应声合唱,在百年“五四”之际为祖国献上祝福。通过艺术化展现消防救援队伍形象,深情唱响着对中国的热爱,对大美山河的赞美,对美好生活的一致向往。用充满青春气息的时尚方式展示新时代新青年新形象,共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年轻的消防指战员们与共青团员虽然有着不同的成长生活工作经历,但在这一刻他们用同样的青春活泼,演绎了一场“新时代德阳青年弘扬爱国精神、展现青春热忱的大聚会”,展现了五四精神在当代的传承以及当代青年爱国、爱党、爱家的青春热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