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七中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昨日启幕

www.scol.com.cn (2019-04-30 09:4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聂忠林)4月29日,德阳七中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此次艺术节包括绘画作品展、现场书法比赛、文艺汇报演出等三个部分。

艺术节上共展出的近百幅绘画作品,其中有的自然清新,有的充满情趣,有的惟妙惟肖;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在点、线、面的节奏里,表达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一张张绚丽的画图,不仅展现了德阳七中打造“精成”文化的育人新格局,还体现了学校艺术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绘画作品展览,培养了学生对艺术的兴趣和爱好,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方向,有效地增添了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展示美的能力,为培养学生健康、乐观的生活情趣,形成健全人格,让每一位学生都健康成长增添了新的动力。

全校60余名师生参加了现场书法比赛。在比赛现场,选手们认真地品味着汉字的艺术魅力,各显身手、挥洒自如。他们个个力求书写正确规范、美观大方,笔法自然,布局合理,格调统一,落款合理。比赛结束时,选手们提交的作品各具特色,形神兼备,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或端正整洁……一幅幅作品中蕴含了选手们对书法的热爱。

29日晚,德阳七中第六届艺术节的重头戏——以“激扬青春,展现自我”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正式开演。全校22个节目惊艳登场,涵盖舞蹈、朗诵、合唱、小品、器乐及校园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学校坚持素质教育的成果,营造了文化艺术教育的浓厚氛围,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盛宴。整个晚会持续两个半小时,会场气氛热烈,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息。学校共有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当天晚上的演出,全校1200余名师生、100余名家长代表和社区代表观看了演出。

本次艺术节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师生享受到了艺术的熏陶,还为师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陶冶了情操,展现了师生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展示了学校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