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旌阳交警开展危险品运输专项治理

www.scol.com.cn (2019-04-28 12:06: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该局交警大队在“迎庆”系列专项行动中,认真汲取“3.21”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危险品运输专项治理,坚决防止危险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了解,旌阳交警大队一是筑牢思想教育关,提升民警责任意识,从思想上提高警惕,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增强预防危险品运输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严把源头监管关,消除安全隐患。车管民警充分利用“重点车辆及重点驾驶员监管平台”、交管综合应用平台分析危险品运输车辆数据,列出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隐患车辆清单,并以电话、短信的形式通知车主尽快办理相关业务;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涉危险品企业进行排查,重点排查危险品运输车辆是否符合相关条件、驾驶人是否具备运输资格、车辆是否张贴警告标志及运输车辆安全措施是否完善等,保证车辆的安全技术检验率及驾驶人情况查询达到100%,严禁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有效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强化路面管控关,提升安全指数。各秩序中队执勤点对危险品运输车辆做到逢车必检必查,对危险品运输车辆超速行驶、低速占道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和无证运输、不按照运输通行证注明内容运输、未随身携带运输通行证明、未经批准进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制通行区域,以及不按规定的通行时间、路线、速度行驶和不配备押运人员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真正把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理落到实处。四是拓宽宣传教育渠道,引导涉危险品企业和危险品运输车辆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主动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积极营造安全运输环境。利用各类传统媒体和“旌阳交警”微博等新媒体,播放、刊登案例类宣传片、讲解预防危险品事故的常识,大力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整治危险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的工作措施,全面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对危险品运输事故的防范意识。

据统计,专项治理中,该大队共出动警力320人次,警车120辆次,排查危险品运输企业6家,检查危险品运输车辆350辆次,查处危险品运输车辆各类违法行为56起,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