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德阳 今天德阳全民读书忙

www.scol.com.cn (2019-04-23 17:3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作为古蜀文化名城,德阳文化底蕴深厚。今天正值全民阅读日,德阳就展开了一场以“书香德阳·全民阅读”为主题的活动,用阅读提升精气神,汇聚共筑中国梦的正能量,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主办。活动中,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和读者,先后表演了朗诵、演唱、歌舞节目。活动还向2018年荣获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称号的周松华、周贵绵两个家庭颁奖,倡导市民向书香之家学习,展示书香魅力,培育读书家风。此外,德阳市第五届书博会、知名作家签名赠书、新媒体阅读学习体验、万书漂流、全民阅读成果展、德阳广播移动朗读亭等主题活动也同步展开,并将持续到4月28日。

近年来,德阳将全民阅读活动作为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的重要任务切实推进,打造了“书香德阳”、“罗江诗歌节”等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培育了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较大影响力的文化名人,建设了文化院坝、农家书屋、移动图书馆等公共阅读平台,开展系列丰富阅读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出热爱文学艺术、参与文化活动的浓厚氛围。2018年,全市仅公共图书馆就达到近90万流通人次。今年,德阳将深入开展“书香德阳·全民阅读”活动,着力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取得新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