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转土地1200余亩 德阳中江这个村打造“十里花海”

www.scol.com.cn (2019-04-09 17:5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开丰 顾朝辉 记者 张渔)在大家的印象中,看花一般都在春天,但夏天的花海你见过吗?近段时间,中江县通济镇稻桩村千亩芍药、月季初开,喜迎八方游客。4月9日,“幸福通济多彩道桩”通济镇道桩村十里花海首届赏花节开幕,广袤山野上五彩缤纷的芍药花、月季花等几十种鲜花形成的“十里花海”吸引了众多游客。

通济镇道桩村位于中江县城北方,与永太、东北镇接壤,距政府15公里,全村辖16个社,总人口2360人。“我们村有2000多亩地,大多是山地,之前靠种植粮食经济效益不好,多数村民都外出务工了。”中江县通济镇道桩村党支部书记张瑞德说,“为了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近两年,村上提出了发展产业,增加造血功能,助力脱贫攻坚的发展思路。”

张瑞德介绍,村上引进业主成立了合作社,流转村民土地1200余亩,目前套种佛手、芍药、树桩玫瑰、树桩月季。“我们正在全力打造多彩道桩、十里花海景区。”目前,道桩村集体经济种植有青脆李120亩、贵杞枣160亩。现基本形成以鲜花大道为主要游览路线休憩带,观音山观音庙至月半荷塘中轴线,百花间观光区,芍药园观光区为一体的“一带一轴两区”旅游区间,带动人均增收1000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