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德阳找春天   广汉松林万亩桃花开啦!

www.scol.com.cn (2019-03-14 11:4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3月14日,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中国·广汉第十八届桃花节在松林镇红堰广场盛大开幕。松林境内的花棚子、梨花沟、滴水崖、虎形山等景点一片片绽放的桃花、梨花、油菜花以及绿油油的麦田层层叠叠、五彩斑斓,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寻找春天。

松林桃花种植历史悠久,曾以著名的川西桃花会而驰名,名人雅士争相赞誉。松林桃花盛会始于清光绪年间,扬名于民国初年。其后,显达要人、文人墨客慕名而至者甚多。1944年农历二月十九日,著名画家张大千专程前往松林游赏桃花,连连赞叹:是快哉!是壮观!

置身于滴水岩景区的山梁间,放眼望去是无边无际的花海,桃红李白,春风拂来,坡下麦苗绿浪翻涌,金色菜花香飘田野,美丽风光如入仙境。亲友相聚,相约花中,尽享自然之美景,其乐融融,其趣无穷;或感受乡土之风,品尝家常之味,一饱口福。三月踏青,松林不失为最佳去处。

近年来,松林镇按照“一、三产业相融”发展思路,乡村振兴、文旅先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广汉农业四基地之一的水果基地,全镇水果总面积达4万余亩,松林柚、松林桃获国家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证书,松林桃成功申报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该镇还被评为四川省文明乡镇、四川省第二批森林小镇,入选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走出了一条农旅协调融合发展之路。

广汉市松林镇副镇长张宇表示,下一步松林镇将在产业振兴战略指引下继续围绕“四季松林”建设,完善产业布局规划,提升旅游配套设施,积极招商引才,努力把松林建设成为四季花果飘香、环境生态宜人、旅游配套完善、文化内涵彰显的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