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村里人演村里事 中江“苕坡春晚”特色足

www.scol.com.cn (2019-02-02 17:16: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开丰 顾朝辉 记者 张渔)“春种汗水生碧绿,秋收辛劳变黄金。”“苕坡村的故事特别多,有苦也有乐。”2月1日晚,“苕坡春节联欢晚会”在德阳中江通济镇苕坡村文化活动广场举行,来自中江的文艺工作者、群众艺术团和当地村民们,共同登台,一起奉上一台精彩、充满浓浓年味的联欢晚会。

配乐诗《通往春天的脚步》、戏曲《中江人》、歌舞《苕坡村故事》、相声《苕坡新闻》。一段情景舞蹈《生态苕坡》,表现了如今推进生态养殖,让农业养殖回归到传统农业,让家畜和农作物自然生长,苕坡村出现了一片绿色生态苕。晚会形式多样,大部分节目都是原创,结合当地的风俗民情、自然美景,歌颂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把脱贫攻坚、孝老爱亲、自力更生的动人励志的身边故事搬上舞台,用歌唱、小品等形式,激发群众脱贫奔康内生动力,倡导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晚会上,还对全镇的脱贫攻坚、孝老爱亲等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来自通济村的陈素芳获得了自力更生表彰,她过去在外地打工,因病返乡,去年开始尝试养鸡,给家里增加了几万元的收入。

临近春节,如今各地村镇都在举办自己的“村晚”。据通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苕坡村春节联欢晚会中,充分融入地域特征,打造乡村振兴中农民精神风貌的文化品牌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