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罗江区调元镇四举措温暖农民工回家路

www.scol.com.cn (2019-01-30 14:5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罗江区调元镇通过开辟返乡农民工绿色通道、开展返乡农民工大走访活动、春节文艺演出暨春风行动和返乡农民工座谈会等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温暖农民工回家路。

开辟返乡农民工绿色通道。2019年1月以来,调元镇便民服务中心人社就业窗口积极为返乡农民工开辟 “创业、就业、维权、社保”的“绿色通道”,为广大返乡农民工提供了快查、快处、快结,优先受理、优先审理、优先办结的优质服务,畅通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咨询“绿色通道”。截止目前发放就业创业政策法规类宣传资料1600余份。

开展返乡农民工大走访活动。广泛开展返乡农民工大走访活动,对辖区内返乡农民工、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进行走访慰问,通过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宣传“职通罗江”就业创业平台,对家庭困难的返乡农民工家庭开展慰问。2018年12月至今共走访返乡农民工151人,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及慰问礼包300余份。

开展2019调元镇春节文艺演出暨春风行动。1月26日调元镇举办了2019年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以文艺演出为契机,调元镇扎实开展春风行动。现场发放就业创业类宣传资料800余份,深受广大老百姓欢迎。

开展返乡农民工座谈会。1月26日下午,调元镇返乡农民工座谈会在区经开区召开,30余名返乡农民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罗江区就业局及调元镇相关负责人就罗江和调元的就业创业环境进行了介绍和宣传,鼓励农民工朋友回家创业。部分返乡农民工代表在会上对就业创业热点问题进行了咨询,并就家乡产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会议最后调元镇广大返乡农民工代表参观了经开区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孵化园,真实感受到罗江抢抓撤县设区在壮大工业、乡村振兴等取得的成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