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亩樱花含苞待放 中江第二届醉美山樱花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1-25 16:5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开丰 高寒 记者 张渔)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1月25日,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分会场暨中江第二届醉美山樱花节开幕式在辑庆镇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旅游协会主办。中共中江县委、中江县人民政府协办。

近年来,中江高度重视乡村旅游的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已经成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全省丘区经济文化强县的重要突破口。中江充分利用县内山水秀美的自然生态、璀璨古今的历史文化、星罗棋布的风景名胜,全力打造全域高品质休闲观光旅游的大示范、大样板,促进乡村振兴,加快乡村文化旅游的发展,助推农民脱贫奔康、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据了解,辑庆樱花岭独具特色。樱花岭规划面积1000亩,历经8年潜心育苗,悉心培育,形成观赏区约400亩,种植各类樱花20余个品种3万余株,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寒绯樱种苗研究培育基地。此次樱花节时间为1月25日至3月1日,活动期间将开展露天樱花美食宴,众里寻她——樱花摄影大赛,经花为媒、以节会友文创活动,迎新春农副产品交易博览会,儿童游乐活动,房车露营节等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