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来降雪最大 什邡全境降雪市区一夜“白头”

www.scol.com.cn (2018-12-29 14:2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肖宇 何小米 记者 古蓉媛)2018即将结束尾声,在强降温天气下,什邡市民迎来了年末“彩蛋”——一夜之间让什邡“白头”的降雪。记者从德阳市气象局了解到,这是近十年来,什邡城区降雪最大的一次,观测站数据显示,从昨晚22:00到今早8:00,什邡城区降雪量为1.1mm,小雪,雪深达2cm。

迷你雪人、棉花糖、雪景房……不少什邡市民在朋友圈开启了“晒雪”模式。山区的厚雪也让人产生错觉来到了北方。

据悉,29日白天至30日晚,什邡大部分地区还有小雪,坝区最低气温零下1℃,最高气温3℃~4℃,山区最低气温零下5℃,钟鼎寺等地零下4℃~6℃,山区还伴有道路结冰等现象,31日后天气好转。

元旦节期间,旅游景点及自驾游热门路线流量增加。什邡市公安交警在此提示广大市民,驾车出游请注意安全,规范停车,服从景区交通指挥,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占用应急车道,不违法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穿插等候的车辆。在冰雪路面行车时,要集中注意力,保持安全车距,速平稳驾驶,不要随意并线超车。制动时采用点刹或降档减速,避免因急转向或紧急制动发生交通事故。市民朋友请勿乘座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尽可能地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不乘坐“黑车”。

温馨提示:

什邡危险路段

1、蓥钟路、小夫路、红峡路、毛天路、双麻路、钟峡路等山区路段因道路积雪,加之山高坡陡、弯急路窄,什邡交警大队已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请广大驾驶人听从路面交警指挥。

事故多发点段

1、106省道179km+50m(马祖立交桥)、106省道175km(师古镇大泉坑路段)、新洛小路8km路口处、洛小路师古Y型路口7km+500m处、北京大道46 km +50 m、北京大道65km、北京大道60m+200m、北京大道51km+100m、蓥华镇蓥峰桥十字路口、106线165km+500m九里埂招呼站,弯道幅度大,行车视野较窄。

2、成绵复线什邡段绵阳至成都:石亭江大桥54km处,为事故多发路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