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艺巡演普及宪法精神

www.scol.com.cn (2018-12-04 17:57: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渝川 记者 张渔)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今日上午,旌阳区“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暨法治文艺巡演活动在希望城广场启动。

此次法治文艺巡演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活动中,舞蹈《花开盛世》、法治小品《真的假不了,假的跑不掉》、三句半《宣传新宪法》、独唱《中国龙》等8个节目精彩纷呈,让现场观众不是爆发出热烈掌声。整个巡演采用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让观众在欢笑中理解、借鉴、学习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案例。同时在巡演中加入法律知识互动问答环节,让观众能在互动中学习到法律知识。

当天上午,活动现场出了法治文艺巡演外,31家区级部门还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悬挂条幅、有奖问答等方式,开展了系列规模大、范围广、内容全面、形式新颖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到现场参加活动,我了解了我国宪法的一些新变化,能现场咨询律师,我觉得挺好的。”市民梁开武说。

据介绍,旌阳区每年都会在大型广场、公园、车站等各种场所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各个社区也普遍开设了法治讲座、阳光讲堂、道德讲堂等相关法律讲座。旨在培养市民的法治思维,增强市民的法治意识,提高全社会的宪法认识和法治观念,倡导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市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