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开展基层民警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15 16:5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吕庭志 记者 张渔)10月12日,为增强基层一线民警的团队协作能力,提升单警素质,缓解工作压力,什邡市公安局特别邀请退休民警、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存英及成都市新都区“我心飞扬香城青少年心理素质拓展营”4名培训师在市雍湖公园组织开展“什邡市公安局2018年基层民警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本局5名心理咨询师和50余名派出所出民警、辅警和职工参加了培训。

活动开始前,培训老师通过轻松的互动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建立了相互信任。活动中,将参训民警分为四个队,由各队成员共同给本队命名,并展示队旗、讲解队名的内涵。在“群龙取水”、“友情接力”、“齐心协力”三个心理游戏中,团队成员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分解任务,全力调动整合全队资源,让大家在游戏中感受面对困难时应有的态度和做事的方法,强化了团队成员之间充分的信任、友好和团结意识。通过以上项目的训练,民警在体验着奉献、协作、勇气带来的成功喜悦后,每个人深刻感受到“责任、协作、自信”的精髓,以及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所要承担的责任。大家在实践锻炼中学习,在体验学习中改变,有了更多的人生感悟。

本次拓展训练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活跃了现场气氛,激发了民警们的训练热情,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训练结束后,民警们纷纷表示训练的时间虽短,但感受颇深,收获很大,是一次身心的洗礼,是一次心灵的蜕变,要把通过训练感受到勇敢、宽容、真诚、团结的力量用于工作和训练中,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公安工作任务。同时,本局5名心理咨询师通过辅助教学活动,学习和提升了工作经验,强化了公安心理健康保护工作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